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台科大合校 屏東科大:17日首度會談

2019/06/16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要與台科大合校嗎?屏東科技大學校長戴昌賢昨天證實,該校已在本月十日校務會議中通過「可以開始談合校」,但不是通過合校,兩校合校規畫小組預定十七日首度會談,未來若合校,盼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讓台科大在世界排名從二百五十多名前進到一百五十名。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表示,教育部技職司曾詢問學校對合校看法,剛開始覺得兩校離太遠,一個在台北、一個在屏東,後來校內評估發現一些創新的模式,決定試試看。

戴昌賢說,台科大、屏科大各有理工、農業的強項與特色,如果能合校,盼兩校區師生多多交流,台北分校到屏東分校上課,屏東分校師生也能到台北分校上課。

過去談到合校,屏東在地多討論屏科大與屏大合併,尤其在二○一四年屏東教育大學與屏東商業技術學院合校為屏東大學時,但最後都無下文,戴昌賢昨天表示,兩校體系不同,就算合校也可能「跨不出高屏溪」。

屏科大與台科大合併是首次被提及,近日在地方引起熱議;有屏科大學生說「可能只是先測風向,看學生的反應」,也有學生擔心「管理學院會被撤走」、「程度天差地遠」,也有學生舉雙手贊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