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化水庫滿水位 今年首度溢洪

南化水庫達到滿水位,今年首度自然溢洪。
(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提供)

南化水庫達到滿水位,今年首度自然溢洪。 (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提供)

2019/06/15 05:30

〔記者吳俊鋒/南化報導〕梅雨鋒面加上西南季風發威,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從週一起,集水區累積降雨量將近四五○毫米,上游持續入流,昨天下午突破滿水位,開始自然溢洪,這是今年首度滿庫溢流。

國內最大的曾文水庫,截至昨晚的水位標高超過二一八公尺,蓄水率則是衝到六十%以上,連同烏山頭水庫的有效蓄水量已逾三億七千萬立方米,水情穩定。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這波梅雨鋒面從週一開始影響,直到昨天中午,曾文水庫與南化水庫的集水區累積降雨量恰巧都接近四五○毫米。

鄒漢貴說,這次降雨為曾文水庫挹注一.二億立方米的入流量,南化水庫則進帳兩千七百萬立方米,南化水庫因突破滿水位一八○公尺,昨天下午四點十分開始溢流。南化暨鏡面水庫管理所籲請下游居民遠離河岸,注意安全。

管理所指出,前夜山區再度明顯降雨,直到白天,累計超過一二○毫米,讓南化水庫本來就突破一七九公尺的水位,持續攀升,且自然溢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