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堅帶職選總統 高市民進黨團︰勿成首位被罷免直轄市長

市長韓國瑜堅持不辭市長參選總統,高市議會民進黨團奉勸韓國瑜自行請辭,不要成為台灣自治史上第一個被罷免的直轄市市長。(資料照)

市長韓國瑜堅持不辭市長參選總統,高市議會民進黨團奉勸韓國瑜自行請辭,不要成為台灣自治史上第一個被罷免的直轄市市長。(資料照)

2019/06/15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昨指出,奉勸市長韓國瑜自行請辭,不要成為台灣自治史上第一個被罷免的直轄市市長。

勸韓自行請辭 勿讓市政擺爛陪葬

民進黨團表示,前晚韓國瑜接受電視專訪時,被問到是否會帶職參選總統時回應,「絕對不可能說把高雄市政放掉,屆時競選總部會放在高雄,該做的市政繼續做,某些假日就進行競選活動」、「代表我的心不會離開高雄,我判斷我會更瘦、會更瘦……云云」。

黨團解讀為「韓國瑜堅持把高雄當跳板、當備胎,即使高雄市政繼續擺爛陪葬也在所不惜。」

赴行政院會 市政重大議案狀況外

黨團指出,韓國瑜前天是今年首次參加每週四舉行的行政院院會,院會中有關高雄從登革熱防疫費用撥付、南部國際機場評估、捷運黃線中央補助八百餘億元、捷運紅線路竹延伸段中央補助二七二億元、捷運林園線等待高雄市政府評估報告、大林蒲案行政院已同意補助一○四五億元經費、鐵路地下化後的地下道與陸橋拆除工程加碼補助四.四億元等,攸關高雄市政的重大議案,韓國瑜完全在狀況外。

黨團質疑,韓國瑜擔任全職市長半年,仍然對市政表現出如此無知,若再加上競選總統的身分,套一句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話,「不要只有講,能做到最重要。」

黨團期待市長保重身體,但高雄市民擔心的不是市長變瘦或變胖,而是高雄不能在韓市府的施政廢弛下,變成面黃肌瘦、營養不良的城市。

黨團提醒,每個人一天只有廿四小時可用,市長、總統候選人都一樣,重點不是競選總部設在高雄,而是心思與氣力放在何處?

若帶職參選總統 63%市民支持罷免

黨團依據民調公司對高雄市民所做民調顯示,韓國瑜若帶職參選總統,支持罷免市長高達六十三%,奉勸韓市長自行請辭,不要成為台灣自治史上第一個被罷免的直轄市市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