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10年不到5千人 「大埔美」挨批人不進來

嘉義縣政府因應大埔美工業區年輕就業人口育兒需求,新建的幼兒園與托育中心。(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政府因應大埔美工業區年輕就業人口育兒需求,新建的幼兒園與托育中心。(記者蔡宗勳攝)

2019/06/15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面臨人口外流嚴重問題,縣府大力開發大埔美工業區,喊出提供兩萬四千個就業機會目標,但十年來迄今還不到五千人,縣議員何子凡昨天在縣政總質詢時,指依目前狀況來看,即使全部廠商進駐投產,園區就業人口也難以破萬人,目前因低薪造成年輕人不願意返鄉及流動率過高,要求縣府應輔導廠商改善就業環境。

翁章梁:打造五星級幼兒園吸引就業

縣長翁章梁說,目前大埔美已進駐廠商有許多高尖端科技業,達工業4.0標準,縣府正積極營造生活機能,包括打造五星級幼兒園與托育中心,吸引人才就業定居。

縣府經濟發展處長江振瑋說,有些廠商購買的用地尚未開發,已設廠業者的生產線產能也尚未全部建置完成,一旦全部開發生產,應可創造兩萬四千個就業人口。

議員指低薪造成年輕人不願意返鄉

何子凡質疑,縣府當初宣稱大埔美可吸引八十八家廠商進駐、創造兩萬四千個就業機會,但至今進駐廠商僅六十四家,員工合計近五千人,與目標效益落差很大;依目前狀況來看,即使全部進駐投產,園區就業人口也難以破萬人。

何子凡表示,年輕人普遍抱怨廠商開出的薪資偏低,包括工程師、助理工程師及操作員等,平均薪水介於二十三K到三十四K,低薪讓人難以安身立命,造成員工流動率高,原本有意返鄉就業的年輕人也打退堂鼓。

何子凡建議,縣府應善用中國台商回流契機,吸引高尖端科技廠商進駐,並輔導調整薪資結構,薪水合理的工作機會,旅外年輕人自然就會返鄉就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