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大學師生 聲援香港「反送中」

中正大學師生在活動中心中庭舉辦「捍衛民主,我在中正撐香港」聲援活動。(記者蔡宗勳攝)

中正大學師生在活動中心中庭舉辦「捍衛民主,我在中正撐香港」聲援活動。(記者蔡宗勳攝)

2019/06/14 05:30

〔記者蔡宗勳、王善嬿/嘉義報導〕「捍衛民主,我在中正撐香港!」中正大學公共事務研習社昨天中午在學校活動中心聲援香港抗議「送中」惡法,該校傳播系副教授管中祥與數百位學子站出來相挺,香港籍學生尹曉陽說,香港人熱愛自由,一定會持續抗爭,希望大家一起利用網路分享香港人上街頭遊行,香港需要世界各地聲援。

就讀中正大學歷史系三年級的尹曉陽說,來台念書後,很多人問「香港有沒有民主、自由,是不是淪陷了?」他都會回答「香港正淪陷中,令人遺憾,台灣人以實際行動聲援港人抗議『送中』惡法,感謝大家情義相挺。」

港生如月惠講到無法及時返回香港聲援時哽咽,她說,中國沒有自由,以前曾經在中國東北及深圳搭乘地鐵,通關時往往被當可疑人物安檢,不希望香港也變成這樣。

另名港生樊倩倩表示,中國對香港陸續採取壓迫手段,讓年輕人看不到希望,港人冒著被監禁的風險上街頭表達訴求,就是希望香港保有原來的自由與民主。

管中祥說,他最近幾年到香港做偏鄉研究十多次,期間也曾被禁止入境過,如惡法通過,可能再也無法去香港了。

香港百萬人參與「反送中」遊行,但中國「微博搜尋」網站如輸入關鍵字「香港自由」、「反送中」都查無結果,嘉義市青年畫家林珂葳為表達對中國「封網」的不滿,以書法、鋼筆寫下「香港加油」、「自由萬歲」等字,再照相上傳到臉書,他並引用西班牙著名畫家畢卡索的話:「藝術不只是裝飾,也可以是迎敵的武器」,為香港的朋友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