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勢不歇 南投縣仁愛力行產業道、都達村鄉道仍中斷

埔里工務段人員清理人止關落石,昨下午已全線搶通。
(埔里警方提供)

埔里工務段人員清理人止關落石,昨下午已全線搶通。 (埔里警方提供)

2019/06/13 05:30

〔記者陳鳳麗/仁愛報導〕南投縣連下兩天雨,仁愛鄉有部分地區廿四小時累積雨量破二百毫米,通往清境、合歡山的台十四線人止關段昨日中午又坍了,但不到兩小時即搶通,而仁愛鄉內的投八十九線十六K處(力行產業道路)及投八十五線七K路段(都達村鄉道)都因坍方也交通中斷。另外,昨晚埔霧公路忠勇橋頭路段發生路基掏空,只能單線通車,已立警示標誌。

上月中旬才因坍方落石砸毀兩部車的台十四線(埔霧公路)七十三.一K處,即人止關路段,昨中午十二時五十分邊坡又坍方,滑落的土石佔滿兩個車道,交通一度中斷。

該道路是通往清境、合歡山的必經道路,交通中斷影響甚鉅,仁愛警方除在現場警戒,也火速通知埔里工務段進行土石清理,先恢復單線通車,到下午二時廿分搶通,恢復雙線通車。

除台十四線埔霧公路外,仁愛鄉內的投八十五線七K路段(都達村鄉道)及投八十九線十六K處(力行產業道路),也都因大雨造成土石坍方交通中斷,另外親愛村松林部落往親愛外環道路基也龜裂,所幸當地部落都還有其他道路可繞行出入。

另外霧社通往萬大的投八十三線曾因落石坍方一度交通中斷,昨日雖已搶通,但因仍有大小石塊崩落,仁愛鄉公所昨日傍晚封閉該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