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反送中

2019/06/12 05:30

勇敢的香港人。

大罷工前夜想起這顆黯淡東方明珠,珠江口小漁港百年來在英人統治下的璀璨,創造出華人世界最法律最商業最繁榮的殖民地,港人自豪。

回歸後馬照跑舞照跳,一國兩制。鄧小平說的如換面紫荊花旗而已,港人相信,台灣很多人也信,以為這就是特別行政區,不跟中國一樣。政治不民主沒關係,至少保有言論和資本市場的經濟自由。

但是,走過戒嚴威權一黨專政的台灣人懂得民主自由不是憑空想像,也不是可以分割的,知道專政政權的不可信,了解依賴中共的和平談判的危險結局,國民黨政府敗垮是首例,西藏是第二例。

香港,是第三例。人權的輕蔑與侵犯,將人人自危,不僅港人,批評中國的台灣人在港轉機也可能被逮捕送中國,目前「反送中」就是要掙脫枷鎖,一百零三萬人走街頭,人潮擠滿巷道,特首有中國挺著就是要對著幹,罷工罷市絕食開始。

香港人有膽識,無視解放軍在一旁,不管老大哥虎視眈眈,走出來啦!(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