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車站入口6景點牌 巧思行銷台東

近來台東民眾到台東火車站接送親友,等候接送位置更明顯了!台東火車站將出入口棚架區區分為6個等候接送區,每一區標上台東知名景點,方便民眾辨識。(記者王秀亭攝)

近來台東民眾到台東火車站接送親友,等候接送位置更明顯了!台東火車站將出入口棚架區區分為6個等候接送區,每一區標上台東知名景點,方便民眾辨識。(記者王秀亭攝)

2019/06/12 05:3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我在比西里岸等你!」近來台東民眾到台東火車站接送親友,等候接送位置更明顯,原來是入口棚架區多了六面台東知名景點的標示,間接加深遊客對台東的認識。台東站長楊舜安說,雖然火車站是鐵路局、非觀光局主管,仍要以各種可行的方式行銷台東。

台東火車站去年進出人數達兩百萬人次,改建工程完工後,空間變得寬敞,交通尖峰期仍是人車壅塞。台東站被鐵路局推派參加交通部金路獎第四類「站場環境維護」項目評比競賽後,楊舜安召集同仁組成金路獎構思團隊,在有限的資源下做各項改善,針對等候接送區問題,創意發想融入台東旅遊景點。

楊舜安說,台東站改建完成後,站場變得狹長,出入口也增加,旅客下車後,常會與接送親友錯過,讓出站區交通更壅塞,基於「應該讓接送區更明確」的想法,思考將入口棚架區區分六個區塊,每個區塊以台東知名景點取代數字,旅客只要跟親友說「我在三仙台等」,開車者便能一目了然,更加深對台東景點名稱的印象。

台東火車站的這個做法,讓不少遊客誤以為火車站是交通部觀光局。楊舜安說,台東火車站是交通部鐵路局所屬,同為交通部轄下單位,一點巧思只希望能為台東觀光盡心力,除等候接送區以觀光景點命名,台東站內還廣植由台糖花東區處無償提供的縣花蝴蝶蘭,十分吸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