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違建開協調會 北市府挨批放鴿子

2019/06/12 05: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位在台北市信義區的永順大樓地下停車場夾層違建,被監察院要求依法拆除,日前還由市長室主任蔡壁如督軍強拆,未料昨天議員怒闖議場,痛批市府放陳情人鴿子,質疑「你的副市長、幕僚跟著你沒辦法做紀錄的話,你幹嘛跟議員開會」,但市府卻稱協調會是下週,演變成羅生門。

市長柯文哲昨下午赴議會市政總質詢,才剛坐定,就看到沒有安排質詢的市議員洪健益氣憤走進議場,破口大罵市府官員爽約,明明答應昨早十一點要開協調會,結果他和十幾個永順大樓陳情人「等無人」,洪健益在飆罵過程中數度拍桌、摔手機,情緒相當激動。

發言人劉奕霆︰聯繫上的誤會

對此,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昨表示,應是聯繫上的誤會,市府絕非刻意爽約;台北市建管處則說,下週將由府級長官就此案召開協調會,邀集該大樓管理委員會地下室、停車場自治會,討論後續方向。

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洪德豪昨受訪解釋,永順大樓興建於一九八一年,現況疑似有海砂屋現象,部分樓板混凝土剝落、鋼筋裸露,因違建夾層與大樓地下室結構體緊密相連,擔心強拆會影響整體建物安全,因此目前就是先拆除車道,並封閉出入口讓它無法使用。洪德豪表示,市府會先向監察院呈報處理情況,若監察院同意暫時維持現狀,就不會再去拆,但無論如何,未來都不會再變成停車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