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山街道開挖 交通黑暗期惹怨

自來水公司在竹山鎮中和地區進行管線汰換工作。(記者謝介裕攝)

自來水公司在竹山鎮中和地區進行管線汰換工作。(記者謝介裕攝)

2019/06/12 05:30

〔記者謝介裕/竹山報導〕南投縣竹山鎮從春節後市區街道即挖不停,除污水下水道工程,還有自來水公司管線汰舊換新,以及台電管線地下化等相關工程,民眾感嘆交通黑暗期不知何時才會結束?

南投縣污水下水道計畫,竹山是優先鄉鎮之一,工程分主幹管埋設、污水處理廠與用戶配管等三大階段,由營建署負責的竹山及埔里鎮,目前仍處於第一階段的主幹管埋設工程。

竹山鎮從菜園路、昭德街、祖師街、向學街迄枋坪路、大忠路、大明路、大禮路等市區街道,幾乎道路都被開挖,影響民策通行而怨聲四起。

竹山代表會主席林賜學指出,原來開挖的還有自來水及台電兩大管線單位,希望施工單位在工程告一段落後,一定要迅速將開挖的路面設法填平,以減少交通意外發生。

自來水公司竹山營運所說,中和地區埋設的供水管線,因過於老舊以致易出現破裂漏水、鏽化等問題,遂列為今年度改善重點區域,預計八月完工;至於埔頭街與大明路口施工區,台電則強調,因應管線地下化工程才進行管線遷移,目前也已完工。

竹山鎮長陳東睦也說,竹山污水下水道的主幹管埋設工程,三年後才能全部完工,公所積極爭取下,營建署也已同意依施工進度補助公所「路平專案」所須經費,目前已先核撥二千萬元經費,公所將就已開挖且完工的路段,進行路面重新封層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