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動公園建禮儀廳 員林居民抗議

員林市大埔里運動公園有意增設生命禮儀廳,居民懸掛布條抗議。(記者陳冠備翻攝)

員林市大埔里運動公園有意增設生命禮儀廳,居民懸掛布條抗議。(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9/06/12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給我們一個休閒空間!員林市公所有鑑於市民辦理喪事受限交通、空間不便,有意於轄區三座公墓園區設置生命禮儀廳,方便市民治喪,其中第五公墓緊鄰大埔里運動公園,內有壘球場、籃球場等運動設施,當地里民擔心,運動公園變停屍間,村莊恐難以安寧,昨天拉起布條抗議。員林市公所表示,目前還在評估,還未成案。

擔心影響安寧 休閒空間消失

彰化縣員林市大埔里運動公園佔地約四公頃,原本是人煙罕至員林第五公墓土葬區,十多年前禁葬後規劃為納骨塔,前方整建一座簡易慢速壘球場及多功能球場的運動公園,是結合地方運動休閒的重要空間。

由於園區緊鄰員林大道聯外道路,加上地處偏僻,員林市公所曾有意將此升級為生命紀念園區,卻遭當地大埔、源潭里里民反彈,並組成自救會抗爭,在公園四周懸掛「反對西區公園改為停屍間」、「抗議員林公所黑箱作業」、「西區市民在怒吼」等旗幟抗議。

大埔里里長郭庭訓表示,當地曾是墓園,令不少民眾卻步,經整建為運動公園後,加上東山國小棒球隊經常到此練球,成為里民熱烈聚會場所,若政府執意將壘球場拆除,改為生命紀念園區,不啻讓當地民眾失去休閒空間,日後也恐飽受禮儀車隊、法師誦經聲之苦,尤其在地年長長輩居多,對此也相當排斥,應該增建長照空間較適宜。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員林市民約十二萬人口,辦理喪事常需勞師動眾至彰化殯儀館等處,耗費不少交通、時間成本,因此員林市公所辦理規劃相關事務,曾有意建置生命紀念園區,考量公所財政不足,決定於轄區第一、二、五公墓設置生命禮儀廳,方便市民治喪。

市長游振雄強調未成案

游振雄說,生命禮儀廳成本少,每座公墓只需騰出部分空間就可設置二至三間,也能就近服務需求市民,並不是只設置第五公墓,全部的人都來這裡,他說,日前曾召集眾人開會說明,當時並未有人提出異議,成立一事也未成案,若市民有疑慮,將擇日再舉行說明會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