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鄰長交通費 投議會建議每年3千元

南投縣鄰長一年有一千元為民服務交通費補助,草屯公所也將發腳踏車給鄰長。本照片是示意圖,為公所先前購買的觀光腳踏車。(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鄰長一年有一千元為民服務交通費補助,草屯公所也將發腳踏車給鄰長。本照片是示意圖,為公所先前購買的觀光腳踏車。(記者陳鳳麗攝)

2019/06/12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等人提案建議縣府,調高鄰長的為民服務交通補助費,從目前的一年一千元調高至三千元,由於該補助費是縣府和公所各負擔一半,縣府民政處將探詢公所的意願,若公所同意,再編預算支應。

目前一年補助一千元

南投縣議會昨日進行定期會二、三讀和議員臨時動議審議,議長何勝豐提案,建議縣府和公所調高鄰長的為民服務交通補助費。

何勝豐表示,鄰長是無給職,他們最了解基層心聲和需求,也幫公所做不少事,目前僅象徵性地每年有一千元的為民服務交通補助費,由縣府和鄉鎮市公所各負擔一半。

經了解除南投縣,全台有十個縣市發給為民服務交通補助費,金額從每月二百五十到二千五百元不等,最高的是桃園市的二千五百元,因此希望縣府和公所也能調高該補助,能從現行的一年一千元提高至三千元。

縣府和公所負擔各半

縣府民政處長吳燕玲表示,鄰長依規定是無給職,僅有免費報紙、團體保險和參加公所文康活動的福利,為民服務交通補助費視地政府財源編列,可編也可不編。縣府和公所都體恤鄰長辛勞,因此一年編一千元,若議員們希望提高,將探詢公所意願,若公所也願配合,再於明年預算編列。

草屯公所補助鄰長腳踏車

草屯鎮公所昨表示,鄰長們的確辛苦,因此草屯鎮公所除規定的補助項目外,還幫鄰長負擔健保費,另編有因公傷病醫療費和慰問金,今年也將補助每位鄰長一部腳踏車。議長建議提高鄰長為民服務交通補助費,若負擔不會太沉重,同意配合,但盼勿一次調太多,且仍要維持縣府和公所各負擔一半的比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