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公館滯洪池 小英讚進度超前

蔡英文總統(左四)冒雨視察中埔鄉公館滯洪池興建工程(後),強調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治水預算,是要保護人與農作物的安全。(記者陳璟民攝)

蔡英文總統(左四)冒雨視察中埔鄉公館滯洪池興建工程(後),強調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治水預算,是要保護人與農作物的安全。(記者陳璟民攝)

2019/06/12 05:30

〔記者陳璟民/嘉縣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下午冒雨視察嘉義縣溪口鄉柴林腳村落防護設施、中埔鄉公館滯洪池等水利工程,肯定進度超前,她強調,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就是要在氣候變遷、豪大雨頻繁時有更多預算,讓防水治水有經費支撐,保護人的安全及農作物不受風雨影響。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進行中,媒體提問小英有沒有信心民調過關、心裡感受怎樣?小英重申「我現在是不能評論民調的」,還強調「國家的事情最重要啦」。

蔡總統表示,中央氣象局發布近日會有豪大雨,已要求農委會和農民站在一起,降低豪大雨對農漁產品的收穫、價格的衝擊。

翁章梁說,前瞻建設治水計畫中,中央支援嘉縣四十幾億元,柴林腳村落防護設施將施作抽水站、分洪道等,兩期工程經費四億餘元,是立委陳明文協調及水利署長、總統支持,讓受數十年水患痛苦的鄉親看到希望。

水利署官員簡報,三和地區(和興、和睦與和美)與公館社區的地勢低漥,過去會積、淹水,興建滯洪池、岸頂道路等,滯洪池有五十二萬噸滯洪量,工程進度預定卅九%,實際五十三‧一九%,年底前完工啟用,可望減少三百八十公頃淹水面積,保護一萬二千五百人的安全,另有景觀營造,成為中埔後花園。

陳明文表示,嘉縣財政困難,幸有前瞻計畫幫助很多,規劃建五座滯洪池,已有三座發包,公館滯洪池進度超前,「不是嘴上說的,而是實際在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