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安媽祖園區沒媽祖 恐淪6億蚊子館

台中大安媽祖園區花了六億多,但只做了基座無雕像,議員擔心招商困難。(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大安媽祖園區花了六億多,但只做了基座無雕像,議員擔心招商困難。(記者唐在馨攝)

2019/06/11 05:30

〔記者張菁雅、歐素美、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府歷經五年,花費六億多元興建的大安媽祖主題園區「基座」已經完工,最近要辦理營運移轉作業,預計明年招商,但因為「有基座沒媽祖像」,也讓招商蒙上變數。對此,民進黨議員陳淑華擔心變成六億的蚊子館,國民黨議員李榮鴻認為可以儘速引入媽祖雕像,民進黨議員吳敏濟則建議先融入沙雕元素。但「媽祖」雕像問題何時能解決?市府目前無法給出時間表。

民間勸募打造媽祖雕像

台中市府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大安媽祖主題園區工程經費約六.二九億元,目前園區基座已完工驗收,因台中市議會第一屆第六次定期會附帶決議「不能編列公務預算打造媽祖雕像」,盧市長上任後朝民間勸募方式處理,估計經費約需一億多元。目前已跟台灣媽祖聯誼會洽談中,並希望民間可捐贈石材協助,中國已初步表達捐贈意願,後續將進一步洽談,施工部分則由市府編列相關預算處理。

何時解決 市府沒時間表

台灣媽祖聯誼會會長鄭銘坤人在中國,昨未接電話,副會長也就是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表示,上次募款未成,這次捲土重來,尚未接獲市府訊息,若市府已與會長鄭銘坤洽談,也要經該會開會同意,因這是台中市的事情,台灣媽祖聯誼會成員來自全國,能否同意,還是未知數。

有基座沒媽祖 明年招商

不過,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日前前往考察該園區,認為這個由前市長胡志強時代規劃並編列預算,並在前市長林佳龍任內完工的媽祖園區,最早編列的六億預算,是包括媽祖雕像及基座,且還有所謂的「瞻仰大道」,現在由林佳龍再到現任市長盧秀燕,六億預算只完成了一個基座,而且基座也從原本規劃的「四層樓加三層屋突」,變成「三層樓加一層屋突」,最重要的是沒有媽祖像,就算勸募成功,如果已經招商完成,未來營運廠商能否承受已開業又要重新施工等變數?恐成為未來招商的隱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