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間龍舟賽吸客 鹿港端節塞爆

    模特兒隊的正妹上場划龍舟,使盡渾身的力氣。(記者劉曉欣攝)

    模特兒隊的正妹上場划龍舟,使盡渾身的力氣。(記者劉曉欣攝)

    2019/06/08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端午味」第一品牌的鹿港小鎮,昨天市區道路全塞爆,傍晚過後更湧入賞燈人潮,來自國內外的遊客把鹿港小鎮擠得水洩不通!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燈景即日起從晚間六點亮到十一點,比原本延後一小時關燈。

    118支隊伍、逾3千人操槳競渡

    「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最高潮的夜間龍舟總決賽在昨天登場,今年共有一一八支隊伍報名,超過三千位選手飆汗划龍舟,其中有來自大學外籍師生所組成的國際體驗隊共十六隊,共有廿四國友人到鹿港體驗端午划龍舟的傳統習俗。

    昨天龍舟賽最大亮點,就是模特兒隊參加表演賽,當正妹一現身,全場尖叫聲不斷,藝人馬國賢一面擊鼓,一面拿手機全程錄影;女藝人楊繡惠負責奪標,馬國賢還當場示範如何操槳。

    彰化縣長王惠美擔任縣府表演隊的鼓手,出身鹿港的王惠美,對龍舟賽並不陌生,龍舟上的槳手都是縣府的主管,用行動來體驗鹿港年度盛事。

    鹿港燈景吸睛 即起延後1小時關燈

    鹿港小鎮昨天人氣大爆發,從早到晚人擠人,許多遊客品嘗鹿港人在端午節必吃的「煎堆」,口感就像是傳統的蔥油餅;為了走到看台觀賞夜間龍舟賽,台十七線路旁停滿了車;鹿港外環道復興南路、媽祖大道也都塞爆了。

    以往鹿港過了傍晚之後,人車會慢慢離去,但昨天入夜後,還有車輛排隊等著要進停車場,就是為了來衝一波藝術村、中山路的燈籠海。王惠美強調,許多人來鹿港就是為了看燈景,民眾認為晚間十點關燈太早了,因此,即日起至六月三十日,關燈時間順延一小時,燈海將從晚間六點亮到十一點。

    鹿港夜間龍舟賽,吸引滿滿的人潮來觀賞。
(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夜間龍舟賽,吸引滿滿的人潮來觀賞。 (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