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一國兩制台南開講 辜寬敏到場鼓舞

「拒絕一國兩制,台灣站起來」全國巡迴演講台南場,昨晚在南島路上登場。(記者洪瑞琴攝)

「拒絕一國兩制,台灣站起來」全國巡迴演講台南場,昨晚在南島路上登場。(記者洪瑞琴攝)

2019/05/26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拒絕一國兩制,台灣站起來」全國巡迴演講台南場,昨晚在南島路上登場,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到場鼓舞民眾,要對台灣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並呼籲制定一部適合台灣國家發展的新憲法。

教授梁文韜現身說法

昨天演講會場,在香港長大的成大教授梁文韜現身說法,以香港經驗呼籲台灣人民不要被國共迷惑,要堅決拒絕一國兩制,珍惜台灣的民主政治成果。

針對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方案仍陷入僵局,辜寬敏受訪表示,民進黨初選不能再拖了,若再拖下去,將讓基層支持者信心崩潰,最終導致選舉大敗後果。

對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贏的策略」新方案,辜寬敏稱讚賴熱心個性,希望初選不要再拖下去,但也提醒禮讓要讓得對,不要讓支持者失望而放棄投票,「這樣讓她有何意義呢?」

辜寬敏說,明年大選這一局,對台灣未來具有決定性關鍵,民進黨初選有蔡英文及賴清德兩人激烈競爭,「這是應該的」,雙方各有理,這是台灣民主政治價值的展現。但初選不能一改再改,繼續拖下去,若再拖下去,將會讓支持者看不起民進黨,對民進黨失去信心,最後放棄投票,這是最令人擔心的事,必須要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