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型車肇事激增 警方明起大執法

高市大型車肇事今年激增卅二件,警方明日起大執法目標鎖定大型車。(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大型車肇事今年激增卅二件,警方明日起大執法目標鎖定大型車。(記者黃良傑攝)

2019/05/26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大型車轉彎時會產生內輪差及視覺死角,用路人一旦闖入車輛的視覺死角,容易造成重大傷亡,高雄市交通大隊統計今年一月一日起至五月十九日止,全市發生大型車死傷及交通事故共一一一五件,與去年同期一○八三件比較,增加卅二件,為減少大型車輛事故發生,決定針對大型車強化執法力度,將連續兩週實施「大型車交通違規大執法」。

已1115件 較去年同期增加32件

高市警方分析,大型車事故均發生於路口居多,主要違規是闖紅燈、違規轉彎及超速三類,導致交通事故發生,因此,大執法行動將自五月廿七日起至六月十日止,每週執行三次,連續兩週鎖定大型車取締違規,重點取締項目為「超載」、「超速」、「闖紅燈及紅燈違規右轉」及「違反管制(禁行)規定」等違規。

明起至6月10日 加強取締

警方表示跟在大型車旁常會有錯覺,以為對方駕駛人可以看得見自己,而失去警覺心,一旦闖入大型車的視覺死角,便容易發生交通事故,造成重大傷亡;警方強調,車輛都有視覺死角的存在,車輛越大視覺死角越多,駕駛除加裝後視鏡外,應多加留意周遭車況。

避免視覺死角 留意內輪差

此外,「內輪差」是因車輛轉彎時,內側前、後輪軌跡不會在同一條線上,後輪會向內偏移,而偏移的距離叫做「內輪差」,車輛越大,內輪差也越大,應與大型車保持距離,等紅燈時應退至人行道,或遠離轉彎車輛的內側,避免被車輛撞上,大型車駕駛必須隨時注意前方、周邊車況,勿搶快超速,尤其進入路口一定要放慢車速,警方將加強取締,減少事故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