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太陽能光電 前進拉勞蘭部落

太麻里鄉拉勞蘭部落響應綠能,與民間再生能源科技公司合作,在小米工坊搭建太陽光電發電設備。(記者陳賢義攝)

太麻里鄉拉勞蘭部落響應綠能,與民間再生能源科技公司合作,在小米工坊搭建太陽光電發電設備。(記者陳賢義攝)

2019/05/26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太麻里鄉新香蘭「拉勞蘭部落」響應綠能,與民間再生能源科技公司合作,在當地拉勞蘭小米工坊屋頂安裝了十片三千瓦太陽能光電發電設備;在地長老教會牧師表示,盼能從工坊開始,普及太陽能的綠能供電,節省工坊電費之餘,也協助增進部落農特產業品的附加價值。

拉勞蘭小米工坊扮演推動傳統小米復育工作的重要角色,為讓族人了解太陽能,合作能源科技公司工程師除了在活動中解說太陽能發電知識,也安排了實物體驗,透過實作讓部落老少族人更加熟悉太陽能發電技術,凝聚再生能源的共識與願景。

每年產生三千瓦以上的電力

牧師戴明雄表示,拉勞蘭小米工坊太陽能電板共有十片,每年可產生三千瓦以上的電力,對工坊的電力有很大的助益,未安裝太陽能電板前,每到小米或紅藜採收期,脫殼機器使用頻率高,產期每個月電費會超過兩千元以上,這對工坊來說也是一筆開銷;現在有了太陽能電板,絕對省下工坊電費,同時協助部落農特產業品的附加價值。

考量當地面風臨海等因素,施工團隊金陽機電使用高強度支架,每片模組固定六個點,並採防鬆脫材料固定,提高太陽能發電設備的強度與安全性,每年預計可供應三五○四度電力,可幫助小米工坊每年節省電費近兩萬元,減碳量兩公噸,相當種植一百棵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