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恆春洋蔥冷藏設備 陳吉仲允補助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叉腰者)挺恆春洋蔥,支持補助冷藏及機械化設備。(記者蔡宗憲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叉腰者)挺恆春洋蔥,支持補助冷藏及機械化設備。(記者蔡宗憲攝)

2019/05/26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恆春半島洋蔥產業今年受暖冬重創,加上近年農業缺工,豐收時節又缺乏冷藏設備延長販售,立委莊瑞雄昨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南下了解,爭取洋蔥冷藏及機械化設備補助,陳吉仲允諾全力協助。

恆春半島今年共採收一千四百餘公噸洋蔥,恆春鎮農會為平衡市場價格,共收購兩百四十公噸左右,雖然收購價格比市價略高,但受限於冷藏設備不足及老舊,無法帶給當地農民更大幫助。

「冷藏及機械化是目前恆春洋蔥最重要任務」,恆春鎮農會總幹事林順和指出,冷藏設備因老舊效率低,空間也遠不足,希望能增加冷藏庫存,除穩定市場價格,也鼓勵民眾多吃國產洋蔥。

莊瑞雄說,希望冷藏設備修繕擴增後,農會收購比重能提高,加上產地履歷及產地標章的加持,才能提高農民收益;在完全機械化採收前,助收兵力絕對不會中斷。

陳吉仲表示,對於農會亟需的冷藏庫設備及機械化設備,農委會將全力支持補助,但要求農會無論豐收或是欠收,都能保證收購價格高於市價,政府會在通路上全力支援,全民相挺台灣農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