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阿里山春茶賽 首見2女奪特等獎

茶園在梅山鄉瑞里的劉曉雅(中)茶湯滋味清甜圓滑,品種特色明顯,獲評審一致青睞,拿下金萱組特等獎。左四為嘉義縣長翁章梁。(記者蔡宗勳攝)

茶園在梅山鄉瑞里的劉曉雅(中)茶湯滋味清甜圓滑,品種特色明顯,獲評審一致青睞,拿下金萱組特等獎。左四為嘉義縣長翁章梁。(記者蔡宗勳攝)

2019/05/26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阿里山茶葉生產合作社主辦的「二○一九年春季優良茶比賽」,昨天在仁義湖岸大酒店舉行頒獎儀式,烏龍組特等獎得主「名峰製茶」林桂枝、金萱組特等獎得主「明記茶業」劉曉雅,這項比賽首度兩首獎由女性包辦,兩人均首次奪首獎,證明製茶技術無關男女之別。

劉曉雅獲金萱組特等獎

阿里山茶葉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蔡惠櫻表示,今年受氣候影響,春季前期幾乎沒有下雨,茶樹萌芽條件不佳,三月中旬後,降雨量增加,雖緩解乾旱,但茶芽生長不均勻,增加製茶難度。

今年春季優良茶競賽參賽點數共兩百二十一件,金萱組一百零四件、烏龍組一百一十七件;金萱組淘汰三十九件、烏龍組淘汰五十件,經評審後,入圍茶樣都達到春季優良茶品質。

評比結果,茶園在梅山鄉瑞里的劉曉雅成了金萱組最大贏家,參賽的茶除獲特等獎外,還拿到兩個頭等獎。另兩個金萱組頭等獎都由「龍頂製茶」獲得,得主分別為沈采真、王忠義。

林桂枝首次烏龍組奪冠

烏龍組特等獎林桂枝,頭等獎「禾成茶業」葉進成、「銘峰製茶」蘇柏彰、「櫻田茶道文化會館」蔡惠櫻、雙頭等獎「櫻田茶道文化會館」伍成琴。

阿里山茶葉生產合作社前任主席林育丞說,劉曉雅參賽的金萱茶葉,茶樣外觀勻整,水色蜜黃澄清透亮,香氣濃郁,茶湯滋味清甜圓滑,品種特色明顯,獲評審一致青睞;在番路鄉隙頂種茶二、三十年的林桂枝首度奪冠,其茶樣外觀墨綠勻整,水色蜜綠顯黃,發酵度適中,並帶有清甜花香,茶湯滋味甘甜富活性。

蔡惠櫻強調,春茶重香氣,今年春茶製茶技術極佳,且得獎茶葉都通過嚴格農藥殘留檢驗,重視安全衛生與品質。

在番路鄉隙頂種茶二、三十年的林桂枝(右二),今年首度在阿里山春茶賽「烏龍組」奪下特等獎。 (記者蔡宗勳攝)

在番路鄉隙頂種茶二、三十年的林桂枝(右二),今年首度在阿里山春茶賽「烏龍組」奪下特等獎。 (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