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嶼抓野豬賽 首獎3萬

2019/05/25 06:00

毀壞農作 農民困擾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蘭嶼鄉野豬肆虐農作物,造成地方大困擾,縣府農業處將與鄉公所合作辦「抓豬大賽」,由縣內原住民抓豬高手搭配在地蘭嶼鄉民組成團隊,預計九月初舉辦兩梯次競賽,比數量、也比重量,第一名獎金三萬元。

九月初辦兩梯次競賽

蘭嶼傳統上家戶都會養豬,蘭嶼鄉縣議員黃碧妹指出,因颱風等天災破壞豬舍,部分豬隻逃脫後,到野外繁殖,島上常可見到逛大街、翻垃圾的豬隻,也有野豬破壞農作物,希望農業處想辦法幫忙。

鄉公所去年起推出抓豬獎勵,包括抓大豬一頭六千元、中豬三千五元、乳豬一千元,鄉公所說,雖然迄今大概抓了卅、四十頭,但因野豬繁殖能力強,效果也有限。

將依重量、頭數計算

農業處指出,縣府爭取經費將舉辦「抓豬大賽」,預計九月初舉辦兩梯次的捉野豬活動,只要設籍台東縣的原住民加上一名蘭嶼族人組成三人小組,就可報名參加。第一梯次捕獲兩隻以上才有資格進入獎金賽程,結果依重量、頭數計算,第一名獎金三萬元、第二名兩萬元、第三名一萬五千元,未得名次的隊伍則有五千元補助。

鄉公所表示,因為蘭嶼人對家族耕地有一定的堅持、陌生人不能隨便進入,因此是否同意由台東縣其他族群高手幫忙抓豬,將盡快召開部落會議、與地方溝通。

農業處強調,捕捉過程中不得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也不能惡意或無故虐待、傷害野豬,不可以侵犯私有領域及居民財產,必須尊重當地習俗,農業處畜產保育科洽詢電話089-34335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