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爺溪整治開工 2025年汛期前完成

列為前瞻建設的三爺溪治理計畫開工,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動土典禮。
(記者吳俊鋒攝)

列為前瞻建設的三爺溪治理計畫開工,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動土典禮。 (記者吳俊鋒攝)

2019/05/25 06: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地勢較為低窪的三爺溪流域,以往颱風豪雨時,容易氾濫成災,政府列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斥資逾卅一.五億元進行中下游整治,解決河道通洪的斷面不足與排水不良等問題,昨天正式開工,將分成三期整治,要在二○二五年汛期前全部完成。

前瞻挹注31億 分成3期整治

參與開工動土的市長黃偉哲表示,為改善台南永康、仁德區的洪害,政府以「水與環境」前瞻計畫,執行三爺溪治理工程,治理的重點集中在中、下游河段。

全長逾10公里 兩岸堤頂提升

水利署總工程司陳肇成指出,整治計畫從中山高仁德交流道下方的萬代橋起,到與二仁溪的匯流口,河道全長逾十公里,將分成三期整治,要在二○二五年汛期前全部完成,首期除了增加通洪斷面外,也將兩岸堤頂提升至「廿五年重現期洪峰流量不溢堤為原則」的規劃設計要求高度。

陳肇成提到,第一期完工後,預計可降低淹水面積約廿公頃,保護逾兩千人的生命安全、減少十億元以上的財產損失。

開工典禮在仁德滯洪池旁舉行,六河局長邱忠川簡報時指稱,該計畫執行理念除了提高三爺溪的防護標準原則之外,特地融入「承洪韌性」概念。

首期從萬代橋至後壁厝排水口

三爺溪中、下游的治理,首期從萬代橋至後壁厝排水口,分為八個工區,昨天動土的第一、二工區,因人口密集,且廠商、店家集中,因此率先展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