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打造水岸新亮點 8月發包

營建署長吳欣修(前排左四)場勘北港女兒橋。(記者廖淑玲攝)

營建署長吳欣修(前排左四)場勘北港女兒橋。(記者廖淑玲攝)

2019/05/24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營建署長吳欣修昨天到雲林考察北港城鎮之心,希望結合北港交通系統、觀光發展、公共生活空間三面向,縫合北港零碎的城鎮地貌,打造完整水岸遊憩新亮點。

營建署長昨場勘北港女兒橋

盼推動成北港城鎮之心的北港文化生活園區亮點發展計畫,由營建署主導,通過核定的總經費八千二百五十萬元,五月初已完成基本設計,目前進入細部設計階段,預計八月發包;昨天下午吳欣修場勘北港女兒橋,立委蘇治芬及北港鎮長蕭永義陪同,期待未來能夠成為北港新城鎮亮點,提升在地居民生活品質。

吳欣修指出,該計畫已經核定,包括北港運動園區改造、北港溪河濱公園建置、及生活景觀綠廊環境營造,逐年改建老舊北港運動公園,以兒童遊憩為主題、結合健走等步道休憩公園,成為符合現代化多功能居民聚集休閒場所。

未來將成為北港新城鎮亮點

吳欣修強調,該計畫將串連北港運動公園,透過充分綠化的北港溪堤防、高灘地,結合周邊景觀橋、歷史建築、文化地景等,打造綠意盎然的在地鎮民散步路線,形成完整的水岸遊憩,型塑北港居民生活圈新核心。

蘇治芬指出,北港鎮聚落分為兩大區塊,文教與行政資源集中北區,一般居民及生活機能重心在南區,基於民眾對於活動空間增設及改善有迫切需求,盼建構動線連貫改善適居環境,也希望營建署在經費上能多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