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機場快線公車預約制 搭乘快掛零

2019/05/23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國際機場快線公車在二○一七年上路,共有三條路線,市議員陳世凱、黃守達廿一日指出,去年七月至今年二月,平均每班搭乘人次僅一.九六人次,甚至往逢甲夜市的路線,今年二月平均只有○.八三人次搭乘,搭乘率低的原因是採預約制,建議交通局增加固定班次,以便旅客搭乘。

三條機場快線起訖點分別為A1「台中國際機場︱台中公園」、A2「台中國際機場︱台中車站」及A3「台中國際機場︱逢甲夜市」,沿途停靠各大旅館、飯店及人氣夜市。

陳世凱、黃守達表示,三條機場快線公車在二○一七年風光上路,但搭乘情況卻不佳,以去年七月至今年二月的數據來看,平均每班搭乘人次為一.九六人次,甚至發生A3線今年二月平均搭乘人次只有○.八三人次,連一個人都不到。

議員促除預約 應配合航班增班次

陳世凱指出,不是民眾不想搭機場快線,而是採取預約發車所導致,旅客必須在搭車前三天預約,對於本國民眾、外國旅客來說都很不便,建議除了預約,也應配合飛機航班時刻,增加固定班次,給民眾最大的搭乘便利。

交局長允邀客運業商討 改善預約制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市府將邀集客運業者共同商討改善預約制度,研議配合航班時刻調整路線班表、加強預約平台提供多國語言服務,並積極協調於機場及飯店網路平台等管道,加強宣傳及拓展異業結盟,提升機場快線曝光度、便利性及載客量。

此外,交通局表示,後續將與台中航空站協調改善月台配置,將公車路線以山線、海線、市區等區位來調整配置,並建置中英雙語站牌,加強出境旅客至公車搭乘處的動線規劃,全面提升旅客便利性與服務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