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電梯不能用、廁所鎖住 竹東文創藝術村不友善

陳姓業者無奈地說,自費修復電梯,卻因樓下房客拒絕他們搭電梯進出而無法使用。他認為,電梯屬無障礙公設,理應開放使用才對!(記者廖雪茹攝)

陳姓業者無奈地說,自費修復電梯,卻因樓下房客拒絕他們搭電梯進出而無法使用。他認為,電梯屬無障礙公設,理應開放使用才對!(記者廖雪茹攝)

2019/05/22 06:00

〔記者廖雪茹/竹東報導〕新竹縣政府委外營運的竹東文創藝術村,三座無障礙電梯中有兩座無法使用,身障廁所也被鎖住,行動不便民眾及輪椅族抱怨不夠友善。

縣府文化局表示,電梯雖經修復,但由於機電設備未做防水措施,每逢大雨極易淹水造成故障 ;身障廁所曾有街友「進住」,暫時封閉,後續將配合藝術村店家營運時間開放使用。

近日檢測電梯 盡速開放民眾使用

竹東文創藝術村I棟三樓承租業者說,自費修復電梯,一、二樓的教會卻拒絕他們搭電梯進出,A棟外部電梯也無法使用,電梯屬無障礙公共設施,理應開放才對。

文化局表示,一、二樓出租給教會,但未將電梯使用規範列明於合約書中,教會自三月起未遵守公共空間開放使用規則,承攬整體營運的范特喜微創文化公司溝通,仍未獲改善,近日將請工務處依建築法規定,針對電梯設備進行檢測,促使教會配合改善,如有拒檢或檢驗不過的情形則依相關規定辦理。教會合約至五月底止,屆時將進行空間更新,盡速開放民眾使用。

另有遊客抱怨,I棟男廁牆面以多扇玻璃窗裝飾,自高處看去一覽無遺,完全沒有隱私;文化局表示,將與營運單位討論改善措施提高隱密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