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府、議會大樓太耗能 民團籲應帶頭節能

暴雨屢炸台,公民團體籲加速「無煤零碳」抗暖化、救台灣。(聯盟提供)

暴雨屢炸台,公民團體籲加速「無煤零碳」抗暖化、救台灣。(聯盟提供)

2019/05/22 06:00

〔記者楊政郡、張菁雅、蘇孟娟/台中報導〕近日台灣強降雨造成許多縣市豪雨成災,十餘個中部公民團體廿一日集結在台中火車站前廣場,呼籲中央與地方政府加速「無煤零碳」時程,抗暖化、救台灣,他們更點名台中市府及市議會大樓是高耗能建物,應帶頭落實節能減碳。

民團:玻璃帷幕大樓最耗能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並點名台中市政府及市議會兩大樓,都是玻璃帷幕型建築,包括玻璃透光性高易讓室內溫度上升,意味須啟動更多空調降溫等,均屬於高耗能大樓。他強調,大樓已建設啟用多時,不利節能減碳是既定事實。

台中市府與市議會均強調,節能減碳是全球趨勢,已推動減碳作為;台中市政府指出,早在二○一四年即通過「台中市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推動相關節能減碳作為,市政大樓更已採行多元化的節能措施,包括建置電力監控系統、設置太陽光電板、調整空調開啟時間等,全力推動節能減碳。

議會逐步換LED燈 空調也調整

市議會也表示,近幾年逐步將照明汰換為LED燈,預計今年內汰換完成。另外,過去大樓採中央空調,機房與辦公區的空調都是全天候運轉,現在辦公區則是上班時間才開空調;以前各辦公室不能自行調整冷氣溫度,現在已能各自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