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國際踩舞祭停辦? 市府:改名換本土味

台中市民進黨籍市議員周永鴻(中)等人質詢,觀旅局「國際踩舞祭」停辦改名是為國際化,報告主軸卻是落實本土特色。(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民進黨籍市議員周永鴻(中)等人質詢,觀旅局「國際踩舞祭」停辦改名是為國際化,報告主軸卻是落實本土特色。(記者廖耀東攝)

2019/05/22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連續舉辦三屆的台中國際踩舞祭,今年名稱將改為「台中國際舞蹈嘉年華」,市議員周永鴻、江肇國等人廿一日質詢時質疑,國際踩舞祭去年吸引超過四十五萬人次,觀光效益達一.二億元,難道改名後可以吸引更多人?況且,觀旅局三月的書面報告,是要促進台灣本土舞蹈特色,現在又說為了國際化而改名,根本是在欺騙議會。

議員:觀光效益達1.2億 竟停辦

周永鴻質疑說,台中國際踩舞祭在前市長林佳龍任內推動,去年邀請包括日本、越南、南太平洋島國等多個國際舞團參與盛會,共吸引超過四十五萬人次到台中旅遊,觀光效益一.二億元,這麼好的活動,為何新市府要停辦?

觀旅局澄清沒有停辦 只是改名

觀旅局長林筱淇答稱,沒有停辦活動,只是改名為「台中國際舞蹈嘉年華」,因原來的名稱具日本風格,改名是希望吸引更多國際隊伍參加。

江肇國拿出今年三月觀旅局的書面報告指出,裡面寫得很清楚,觀旅局要把活動名稱改為「台中舞蹈嘉年華」,以促進台灣「本土」舞蹈特色,預計公開徵求全國各級學校、企業、商圈或社區組成特色舞蹈踩街代表隊,他抨擊林筱淇不是對業務不熟,就是在欺騙議會。

議員:好政策應延續 勿「逢龍必反」

市議員曾朝榮、張家銨也表示,施政不應分顏色,好的政策應延續,新市府老是「逢龍必反」,將對市政推動產生負面影響,苦的是市民。

觀旅局解釋,今年「台中國際舞蹈嘉年華」預算和去年國際踩舞祭一樣,都是一千八百萬元,國際踩舞祭一直是以台灣本土隊伍為主,第一年日本隊伍三隊、台灣隊伍十二隊;第二年日本五隊、台灣十二隊;第三年國際七隊、台灣十六隊。

而今年則預計全部隊伍共卅隊,除擴大邀請亞洲地區包含日本、南韓、東南亞諸國知名舞蹈團體到訪交流,同時邀請全台各地各級學校舞蹈相關科系社團、企業、團體、觀光公協會、新住民社團等共襄盛舉,也期待國內表演團體融入更多本土特色,例如以傳統文化或歷史故事作為表演背景,藉由國內外各種舞團技藝切磋與文化交流,綻放多元多彩的舞蹈樂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