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讓電線殺風景 集集電桿地下化

集集鎮公所正在景點武昌宮進行電桿地下化工程,未來遊客到此遊覽,將不再受雜亂的電線影響。(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鎮公所正在景點武昌宮進行電桿地下化工程,未來遊客到此遊覽,將不再受雜亂的電線影響。(記者劉濱銓攝)

2019/05/22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名列全台十大觀光小城的集集鎮,近來在市區的風景名勝武昌宮附近,進行電桿地下化工程,預計將在廟區聯外道路八張街,全面將電桿地下化,之後工程還將延伸至集集和平田園的大眾爺廟,打造環狀景觀路線,讓到集集體驗單車旅遊的遊客,都能享受清爽、無視覺障礙的天際線,欣賞壯闊的集集大山與花海景觀。

集集鎮公所表示,武昌宮是集集重要宮廟與景點,同時也見證九二一大地震的歷史,當年武昌宮舊址因地震毀壞,之後才重建現在的新廟,並保留傾毀舊廟遺址,藉此讓民眾了解大自然的力量,以及集集的人文歷史。

首波武昌宮周邊 訂年底完工

惟廟區周邊道路因電信、第四台、網路以及台電等線路龐雜,長期影響沿途景觀,為此便向中央爭取四千多萬元經費,縣府、公所也各自籌措配合款支應,透過施設共同管溝,改善電桿線路環境,目前武昌宮景點的電桿地下化是第一期工程,從八張街到環山路約七百公尺路段,預計最快今年底就會完成。

之後電桿地下化也會進行第二、第三期工程,目標是將武昌宮另一頭的大眾爺廟,也把電桿全數下地,路線則從大眾爺廟延伸至環山路,由於當地有知名的和平田園花海,盼透過相關工程把市區兩大宗教景區動線串聯,打造景區環狀線,讓遊客到集集旅遊,都不用被「殺風景」的電線影響,進一步優化集集鐵馬觀光,推廣清爽優美的天際線與遊憩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