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反校長連任 中女中生戴口罩舉海報

中女中數十名學生校內直播舉海報呼口號,反對校長呂培川連任。	(擷取關鍵中女臉書)

中女中數十名學生校內直播舉海報呼口號,反對校長呂培川連任。 (擷取關鍵中女臉書)

2019/05/21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女中校長即將辦理遴選,數十名學生廿日中午在學校穿堂戴口罩舉海報,高呼「反對校長連任」、「還我女中校園」,抗議現任校長呂培川推動工程頻繁,也不尊重校園民主,學生行動全程在臉書直播;中女中校長呂培川強調,一路走來盡本分,推動工程全以校園安全及提升教學品質為最高考量,女中是學風自由的校園,他尊重學生的訴求,未來會持續說明、溝通。

學生另質疑,校園內施行各種建設,校長都以辦學、一○八課綱作理由,難道圍牆改建等也為辦學,且很多建設根本未切中學生的需求,尤其天花板漏水、老舊廁所何時才能修建,只想用學生和教師三年努力的升學成果,作為自己繼續建設的理由。

學生強調,日前教師進行校長連任意向投票,結果有八十二人投反對連任票(一○八人領票);女中學生也發起反對連任連署,近千人參與連署,校園的主體是學生、教師,但在校長是否連任的議題上,教師和學生的意見卻無法充分發揮,昨日再發起「路過穿堂」行動,希望外界能聽到學生的聲音。

對於學生指責他接連推動工程,呂培川強調,女中今年建校將屆百年,校內不少硬體及教學環境均面臨改善,他基於維護校園安全及提升教學品質才著手推動,且已儘量避開學生上課時間,目前多數工程均已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