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花4600萬開路 議員:只省一分鐘

凱得街與憲德街的中段,沒有橫向聯通道路,開闢馬路的土地費就佔了4350萬元。(記者葛祐豪攝)

凱得街與憲德街的中段,沒有橫向聯通道路,開闢馬路的土地費就佔了4350萬元。(記者葛祐豪攝)

2019/05/19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市府老是說財政困難卻大撒幣?為了省一分鐘時間,竟花四千六百萬元開路?

闢長42米8米寬巷 土地費即佔4350萬

高雄市議會前天下午審查工務局提案,針對要價四六○七萬的「前鎮區凱得街西側八米巷開闢工程」提出墊付案,因未於年度預算案中編列,引起多位議員質疑,最後仍在爭議中通過。

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質疑說,凱得街與憲德街的中段,沒有橫向聯通道路,要到對街須南繞或北繞,但僅需繞行約二、三百公尺,開闢這條長四十二米的聯通八米巷,頂多幫居民省一分鐘時間,卻要用墊付方式花費四六○七萬,其中土地費竟佔了四三五○萬元。

提墊付案不編入預算 議員質疑規避監督

林于凱表示,墊付案通常是有特殊原因才提出,本案由高雄市政府全額自付,他與郭建盟、李喬如等民進黨議員都提出質疑:「為何不編列在年度預算接受監督?」

對此,工務局解釋說,本案位於籬仔內重劃區的邊界,依據「平均地權條例施行細則」及「高雄市實施平均地權基金收支管理及運用自治條例」,重劃區抵費地處理的所得價款,扣除重劃經費後的剩餘款,一半要使用在重劃區內的建設,一半要繳回高雄市平均地權基金。

官員指使用平均地權基金開發故未編

工務局強調,這條巷道的開發,就是使用平均地權基金,因為是使用平均地權基金來進行這條位於重劃區邊緣的巷道開發,所以沒有編列在年度預算內。

不過,多位議員都認為這樣的作法有規避預算審查的嫌疑。林于凱與李喬如更表示,市長韓國瑜老是說高雄市財 政困難,必須要說明這條巷道開發的必要性。連國民黨籍議長許崑源也表示,工務局必須針對「為何須使用墊付案的方式處理」,說明本案有何急迫性及優先性?

但也有其他議員認為,這是為促進七○期重劃區的發展,因為位於七○重劃區附近,才能使用這筆基金預算,應不予阻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