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公路又坍方 林鐵3支線停駛

台21線有落石道路中斷。(記者林宜樟翻攝)

台21線有落石道路中斷。(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9/05/19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阿里山公路(台十八線)七十八‧三公里處邊坡日前坍方道路中斷,雖搶通恢復通車,但邊坡並不穩定,昨凌晨嘉義山區降下大雨,該處邊坡再度崩塌,致交通中斷,昨晨近七時,一名陳姓女登山客在玉山主峰遭雷擊受傷,因通往南投縣的台二十一線一度也因落石無法通行,下山道路中斷,所幸台二十一線後來搶通,由救護人員將陳女送至南投縣就醫,阿里山公路預計今天中午搶通。

森林遊樂區宣布休園

嘉義地區昨從凌晨三時起持續降雨,至下午五時,阿里山鄉累積降雨量超過四百毫米,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階梯甚至變成雨瀑,嘉義林管處昨因此宣布休園,復園時間將視遊樂區聯外道路狀況,再另行公布。

阿里山林業鐵路本線昨正常行駛,但阿里山山區因時雨量一度超過五十毫米,阿里山林鐵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昨宣布位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祝山線、神木線、沼平線等三支線均停駛,將視天候狀況及試運轉情形,配合遊樂區復園再行恢復行駛。

女登山客遭雷擊送醫

一名陳姓女登山客昨晨近七時,在玉山主峰欲攻頂,疑因帶著金屬製手錶而遭雷擊,造成左手、左腳及腹部灼傷,她當場昏迷,後來甦醒,由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排雲山莊人員和友人送至排雲山莊,並報案求援,原預定從台二十一線送至南投縣由玉山分隊接駁,因台二十一線一百三十二公里處有巨石掉落阻斷,後來信義工務段在下午四時搶通,將陳女送至竹山秀傳醫院救治。

嘉縣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科科員翁國智說,雷雨天時,最好待在空曠處,且身上儘量不要帶有金屬物品或金屬手錶等,也不要靠近大樹,避免受到雷擊波及。(相關新聞刊A8)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降下大雨,階梯變成瀑布。(民眾提供)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降下大雨,階梯變成瀑布。(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