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跑台南 細數政績博感情

總統蔡英文細數政績,希望2020民眾能繼續支持她。(記者王捷攝)

總統蔡英文細數政績,希望2020民眾能繼續支持她。(記者王捷攝)

2019/05/18 06:00

〔記者王捷、萬于甄、洪瑞琴、劉婉君/台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到北區勝安宮揭匾時說,她三年來做了許多總統不敢做的事,蔣介石曾想潛艦國造,只有她做到,她所做的事都是為了民眾福利、台灣主權,前三年她替台灣打基礎,接下來要替台灣蓋一棟很漂亮的房子,希望二○二○大家繼續支持她。

蔡英文昨參訪新化瓜瓜園地瓜生態故事館,參拜關廟「山西宮」、北區「勝安宮」公開行程外,私人行程還出席大內走馬瀨農場南市各級農會農業政策座談會、大內地方演講、在永康與四百位里長座談以及玉井拜票、接受台語廣播政論節目「台灣人俱樂部」訪問;在賴清德擔任市長的「執政故鄉」,蔡英文勤跑基層細數政績,和民眾博感情,不言可喻。

蔡英文說,年金改革非做不可,雖然會得罪一些人,但是為了國家財政一定要做,不能再等了;國家財政龐大負擔,如同未爆的不定時地雷,如果炸開了,國家財政就完了,決心推動改革過程中雖有困難,台灣的年金改革還是完成了,彰顯台灣是成熟民主社會之外,政府也用心做了許多溝通協調,儘量照顧軍公教權益。

蔡英文並表示,她上任三年來打好經濟發展基礎,每一季都有成長,稅收穩定,推動稅務改革,致力於賦稅公正公平性,收入少的人少繳稅,今年五月報稅,年收入四十萬元以下免繳稅,讓很多年輕人有感,「小英政府真的有在做事」。此外,鼓勵台商回台投資,預計投資可達到五千億。

蔡英文到勝安宮揭匾後,就問現場未滿四十歲的民眾,這次繳稅有沒有發現負擔減少?獲得熱烈掌聲,她說,這就是她做的稅改,很多人說她沒做事,但光是稅改,她在二○一六年與前行政院長林全研究,三年經過重重關卡,直到今年人民終於享受成果,這三年忍受批評與抹黑,但三年來做了以前總統不敢做的事。

蔡英文並說她看過了國造潛艦設計圖,未來潛艦終於可以國造;還會推動社會住宅,讓年輕人負擔得起租金、住得起好房子,她替台灣打基礎,之後要替台灣「起厝」,希望民眾二○二○繼續支持她。

對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蔡英文指出,大家講話越難聽,以後團結就越困難,為了未來的團結,黨內重要的人講話要小心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