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美館內喊高雄發大財 韓國瑜挨批丟臉

2019/05/16 06:00

〔記者葛祐豪、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天下午將市政會議移到高雄美術館召開,會後竟率局處長在「太陽雨特展」的展場內,三度高喊「高雄發大財」,引發外界抨擊。對此,韓國瑜昨表示:「非常不好意思!」並解釋是為了團結士氣。

率局處長喊三次 韓還補一句「爽!」

高美館表示,針對韓國瑜帶領局處首長在大廳呼口號一事,市長已公開對外界說明;對於日後維護民眾觀展品質,高美館也會特別注意。

太陽雨特展是高美館與東京森美術館合作推出的特展,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貼出一段電視畫面,韓國瑜率領副市長李四川、葉匡時等數十名市府官員,在特展場內拍照,沒想到韓國瑜竟要大家跟他高喊「高雄發大財」,一連喊三次,愈喊愈大聲,喊完後韓國瑜還補了一句「爽!」

市長帶頭喧譁 看展民眾:一群草包

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砲轟說:「俗不可耐,低端格調」、「根本中國人的行為,有夠丟臉」。李姓民眾留言說:「下午剛帶學生在那裡參觀,嚴格要求小孩要安靜,結果市長帶頭在高美館大聲喧譁,有夠扯!一群草包!」

網友轟有夠丟臉 韓說為了團結士氣

根據高美館規定,館內禁止大聲喧譁,針對這種脫序行為,媒體昨問韓國瑜,他說,當時美術館館長熱心引導,若造成參觀者心裡不舒服,他覺得非常不好意思,幸好待的時間並不很長。韓國瑜說,當時是參觀印尼排華歷史的展覽,至於為何在展場內數度高喊「發大財」?韓國瑜解釋是為了團結士氣,讓高雄市團隊有正面能量,去思考未來經濟的轉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