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地台偽裝成水塔 居民抗議

新營區南紙社區一民宅以水塔偽裝設置電信基地台,居民群情激動表達反對。(記者王涵平攝)

新營區南紙社區一民宅以水塔偽裝設置電信基地台,居民群情激動表達反對。(記者王涵平攝)

2019/05/16 06: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新營區南紙社區一民宅以水塔偽裝設置電信基地台,NCC昨日派員前往勘查,居民群情激動表達反對住宅區設置基地台,NCC回應如地方反對就不會發出基地台發射許可。

南紙社區屬密集住宅區,日前某一民宅頂樓施工,傳出是為了設置電信基地台,後來出現一座水塔,居民持續監控,懷疑是以水塔偽裝,里長王信雄接獲反映,邀NCC前來勘查並向居民說明,市議員蔡育輝也到場關切。

居民激動表示,當地住宅相當密集,電信基地台就設在自家對面,大家都很擔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即使短時間沒感覺,難保長期下來沒有危害。

居民堅決反對在住宅區內設置電信基地台,質疑NCC為何草率發給設置許可,要求基地台退出住宅區,設施全數拆除。

NCC蔡姓主任表示,依法核發電信公司設置基地台許可,但如果居民反對,沒有達成共識之前將不會發給基地台發射許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