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韓國瑜坐冷板凳 黃捷:不浪費市民時間

韓國瑜坐了五十分鐘冷板凳,顯得有點落寞。(記者葛祐豪攝)

韓國瑜坐了五十分鐘冷板凳,顯得有點落寞。(記者葛祐豪攝)

2019/05/16 06:00

〔記者黃佳琳、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昨二度上演韓國瑜大戰「白眼女神」黃捷,但質詢的五十分鐘期間,黃捷連續點名多個局處首長起來答詢,就是沒點名韓國瑜,讓韓國瑜在議會坐滿五十分鐘冷板凳。會後黃捷表示,反正打電話給總機都要轉給分機,那就直接撥打分機就好了,不要浪費市民和自己的時間。

黃:直接打分機比總機有用

黃捷火力全開,質疑市長施政報告、經發局說帖、國民黨立法院的自經區草案版本,三者內容都不相同?「高雄要的是國民黨版本嗎?」

經發局長伏和中回答說,經發局的版本在國民黨版本的範圍裏面。

黃捷提到農業部分,認為自經區開放中國八三○項管制性農產品來台,許多開放項目是高雄主要生產的農產品,將衝擊高雄重要農產品。

質詢自經區 火力全開

黃捷也說,自經區「洗產地」問題確實存在,中國是鋼鐵業的禍根,高雄鋼鐵業佔了全國產值一半以上,自經區可能讓台灣成為中國廉價鋼鐵的過水站,MIC變MIT,台灣還要用自經區偷渡MIC?國民黨自經區版本,就是打開大門讓中國產品進行洗產地。

經發局長伏和中回答說,鋼鐵進來是要加工,也要經過工業局審批,沒這方面問題,且中國低價鋼品已占台灣二十三%至三十%。

對產業衝擊 要求經發局提報告

針對自經區的金融方面,黃捷強調國民黨版本沒有關於金融開放,高市府要怎麼推?且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都已經通過,監理沙盒也已開放,那還要自經區幹嘛?

黃捷要求經發局,針對自經區對高雄產業衝擊,提出評估報告,並送交議會。伏和中表示將準備相關資料,與黃捷進一步討論。

黃捷質詢後,民進黨議員李喬如在議場隔空呼喚韓國瑜說:「市長今天都沒表現」,韓國瑜聽到後起身,回說:「我今天非常寂寞」,在場官員都笑了出來。

韓國瑜表示,他已經準備好說帖,要向高雄市民說明自經區的重要性,但卻沒有被議員詢問到。韓也肯定黃捷的質詢內容相當有建設性,直指像這樣有理性、建設性的質詢,市府一定會虛心接受。

黃捷也在會後解釋,根據過去幾天質詢的狀況,韓國瑜都不會親自回答有疑義的問題,而是要求各局處首長起來幫他代回答覆,她也不是故意不請韓來回答,而是想要讓真正懂問題的局處首長來做有效率的回覆。

黃捷再度質詢自經區相關議題。(記者黃佳琳攝)

黃捷再度質詢自經區相關議題。(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