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促恢復敬老金 柯P︰老人健保補助優先

2019/05/16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國民黨議會黨團昨決議,廿二日將拒絕台北市政府赴黨團報告重大施政和優先法案,將提老人津貼自治條例草案。柯卻回應,錢就這麼多,哪一個優先?市府內部討論覺得應優先cover(處理)老人健保補助,而非敬老金;但國民黨議員反批,六十五至七十歲長者健保補助,就是在柯任內刪除。

22日將拒柯赴黨團報告 並提自治條例

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應曉薇表示,六十五歲以上人口比率逐年增加,柯文哲拒不恢復共七億元的敬老金,國民黨過去在議會提案六次,但柯市府都不理,才決定制定自治條例來恢復,希望最快能在今年恢復發放。被問及柯拒發重陽敬老金,喪失不少長者選票,國民黨此提案是否間接幫柯解套?應曉薇說,柯不做,由國民黨來做,態度不同。

柯文哲昨被媒體詢問,國民黨議會黨團將提案制定自治條例,能否擋得下來?柯回應,老百姓可以說要什麼,但很不幸的是,國家的錢就這麼多,他認為老人健保補助優先。柯說,同樣的錢寧可先去cover老人健保補助,因為老人生病沒錢繳健保費,對他來講更麻煩,而不是發一千五百元的重陽敬老金。

柯刪65至70歲健保補助 允恢復卻牛步

但事實上,六十五至七十歲長者健保補助,也是柯文哲任內刪除,議會民進黨團去年曾提案恢復,北市府一樣不理會。國民黨議員王欣儀坦言,去年市政總質詢,她再次要求恢復,柯當時允諾,選舉完就會做,如今已過了半年,市府才解釋正在評估排富條款,難道市長執政是用詐騙嗎?只會亂答應、開空頭支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