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去皮去農藥 國中生發明手套出國拿金牌

會稽國中派出四組學生參加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勇奪一金二銀一銅,奪牌率百分百。(會稽國中提供)

會稽國中派出四組學生參加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勇奪一金二銀一銅,奪牌率百分百。(會稽國中提供)

2019/05/04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區會稽國中日前派出四組學生,遠赴海外參加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奪下一金二銀一銅的佳績。其中,拿下金牌的「神奇去皮手套」,是學生從市售削皮器的缺點取得的靈感,不只可以去除果皮,也能輕易去蠟及果皮殘留農藥。

馬國發明展 會稽國中奪牌百分百

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是亞洲最大的發明展,每年均有超過一千件作品參展。會稽國中表示,此次得獎的金牌作品「神奇去皮手套」,出自學生游昀蓁、黃敏鈞及詹巧嫈,他們發現市售的削皮器,除了削皮容易削到手指發生危險,在攜帶上也不方便,經測試許多材質之後,發現將特殊的砂紙裝在手套上,不僅能去除包含蘋果在內的水果皮,也能輕易地去蠟及果皮殘留農藥,實用性很高,也比市售許多剝離手套好用。

易揮桌球拍、屋頂進氣裝置 奪銀

銀牌作品「易揮桌球拍」是以竹纖維插進球拍側面,使球拍更輕巧、揮拍速度增快許多。同樣拿下銀牌的「三六○度屋頂進氣裝置」,可將新鮮空氣導入室內,降低室溫又可防止雨水或蚊蟲侵入,深受評審青睞。至於銅牌作品「雷射光畫線尺」,則能協助老師上課時快速畫出平行線。

教局核定成立自然科學資優班

會稽國中校長傅瑜雯表示,學校長期經營科學社團、啟發孩子創意,並鼓勵孩子積極走出去,此次能在國際發明展有如此優異表現,感謝官賢相、官峻毅兩位老師長期的指導,以及參賽學生黃愉恆、郭拓冶、溫宸立、詹巧嫈、張彥坤、鄧凱文、黃敏鈞、陳易安、盧胤丞、張文炫、游昀蓁、林澄、鄧凱元、溫承泰的努力發想與練習。此外,市府教育局也肯定學校在科學方面的表現,核定會稽國中成立全市第一個自然科學資優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