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治麻豆埤頭排水 拓建西邊寮橋

埤頭排水匯入麻豆排水,在麻豆排水上、下游約有五十五公尺護岸尚未整治。(記者楊金城翻攝)

埤頭排水匯入麻豆排水,在麻豆排水上、下游約有五十五公尺護岸尚未整治。(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9/04/26 06:00

〔記者楊金城/麻豆報導〕麻豆埤頭排水整治最後一哩路,市府水利局將以三千六百萬元進行埤頭排水下游西邊寮橋改建及其上、下游護岸治理工程,以改善埤頭排水斷面不足問題,希望趕在五月底開工,明年汛期前完工。

獲前瞻補助 趕在五月底開工

麻豆埤頭排水系統總長三.八公里,為麻豆排水重要支流之一,之前花了七億七千萬元進行十二件治水工程竣工,但去年八二三水災,因強降雨,埤頭里內水無法及時排到埤頭排水內以致淹水。水利局為加速改善埤頭排水下游出口段水患問題,獲得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規劃改建西邊寮橋,改善與麻豆排水匯流口上、下游護岸。

水利局水利新建工程科科長楊津豪說,埤頭排水匯入麻豆排水的西邊寮橋,是座跨麻豆排水防汛道路的路橋,但現況斷面渠寬不足,且匯流口麻豆排水上、下游約有五十五公尺護岸尚未整治,為一嚴重瓶頸段,改建西邊寮橋和匯流口的護岸,可解決通水斷面不足的問題,有效減緩鄰近村落北勢寮淹水。

水利新建工程科表示,西邊寮橋拓寬完工後,配合麻豆排水沿線防汛道路,自麻豆區南五十七線連接南四十九線真理橋形成便捷的路網,可提升防汛期間各單位投入搶修搶險的效率;此外,聚落排水也可迅速排出,使北勢里的淹水風險降至最低。

埤頭排水(直)匯入麻豆排水(橫)的下游西邊寮橋,將進行改建拓寬,匯流口的上、下游護岸也要改善。(記者楊金城翻攝)

埤頭排水(直)匯入麻豆排水(橫)的下游西邊寮橋,將進行改建拓寬,匯流口的上、下游護岸也要改善。(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