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下半身緊貼 賴佳微要羅廷瑋公開道歉

民進黨團聲援黨籍議員賴佳微(中),要求國民黨議員羅廷瑋公開道歉。(記者黃鐘山攝)

民進黨團聲援黨籍議員賴佳微(中),要求國民黨議員羅廷瑋公開道歉。(記者黃鐘山攝)

2019/04/26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議會爆發議員性騷擾疑雲?民進黨團廿五日召開記者會聲援黨籍女議員賴佳微。賴聲淚俱下,控訴國民黨男議員羅廷瑋下半身緊貼著她,「我很不舒服」;黨團要求羅公開道歉,並移送議會紀律委員會懲處。羅廷瑋則嗆,「我完全不認為我有錯」。

民進黨團聲援賴佳微,昨舉行記者會譴責羅廷瑋,總召李天生說,羅常對女性同仁做言語及肢體霸凌,他除了和與會議員高舉「性別歧視、言語霸凌」、「議員物化女性、公然性別霸凌」等手板抗議,也要求羅廷瑋公開道歉,並移送議會紀律委員會懲處。

賴佳微在記者會上還原現場時,當場淚崩不止,她說,當時遭到國民黨議員羅廷瑋、黃健豪左右包夾,她好幾次提醒羅「請你不要碰我」,但羅廷瑋一直貼過來,上、下半身都緊貼住她,讓她感到「多噁心」,她也曾拜託羅「不要碰我」,羅卻回「去告我啊」、「我沒有吃那麼辣」,讓她感覺遭到羞辱,十分不舒服。

台中市政府性平委員會委員魏淑珠強調,羅廷瑋的舉動已經違反性騷擾防治法第二條第二款規定,希望大家互相尊重,維持職場倫理。

羅廷瑋回應說,在議會上難免都會有碰觸,如果要刻意放大就是炒作新聞,「我沒有想碰她,混亂中誰碰到誰都不清楚」、「我完全不認為我有錯,怎麼會說我性騷擾」。他也強調,只有說「我沒有吃這麻辣」,講辣是賴佳微個性直來直往、比較嗆,也沒有對她的外表做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