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年約滿 民憂林邊光采濕地被夷平

縣政府日前開挖林邊光采濕地回復出租前樣貌,點交還給地主。(記者陳彥廷攝)

縣政府日前開挖林邊光采濕地回復出租前樣貌,點交還給地主。(記者陳彥廷攝)

2019/04/24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大部分承租私有地的屏東林邊光采濕地去年二月期滿,日前縣府派怪手進場夷平,居民擔憂曾獲APEC銀質獎的「智慧電網」恐被拆,也有人傻眼為何好好濕地無法持續,縣府澄清,依照合約縣府僅是回復原狀,智慧電網主要部分未受影響,將持續向其它地主洽談,盡力維持原貌。

八八風災重創林邊,火車站後方佔地逾七甲的公、私地遭重創成「濫田」,前縣長曹啟鴻推動養水種電並打造成具滯洪功能的生態園區,當時由林仔邊文史工作室挨家挨戶拜訪地主後獲承租六年,並與縣府整合發展太陽能光電、風力、氫能與生質能源等營造成大型生態公園,建構自給自足可運轉三天的智慧微電網,曾獲APEC智慧電網類銀質獎,也是屏東縣能源教育的示範場域。

不過,日前民眾直擊有怪手進入整地,看似將夷平整個園區,引發議論。屏東縣環保局回應,因六年租約到期,部分地主不願續租,有的則提高租金,將持續和地主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