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首櫃愛文芒果 外銷香港啟航

盧家芒果單一農戶愛文芒果外銷香港就可上看50噸。(記者陳彥廷攝)

盧家芒果單一農戶愛文芒果外銷香港就可上看50噸。(記者陳彥廷攝)

2019/04/24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枋山鄉的愛文芒果受太陽照拂產生獨特香氣和甜度,有「太陽果」美稱,以牛奶餵養的盧家芒果今年開拓香港通路,昨天縣長潘孟安參加啟航封櫃儀式,潘孟安說,高級禮盒產地直送極受高端客青睞,盼今年「全台第一櫃」打響愛文名號。

預計總出口量上看3000噸

潘孟安說,前幾年氣候異常致各國檢疫標準更動,導致去年外銷噸數不多,經縣府積極洽談後克服檢疫問題,今年全縣預計總出口量上看三千噸,昨天盧家芒果外銷的一千盒、五公噸愛文芒果,是今年全台外銷首櫃。

盧家芒果LV等級 裝禮盒直送

潘孟安強調,屏東芒果產期早且又大又漂亮品質極佳,以「餵芒果喝牛奶」的盧家芒果,去年就已銷日本六十噸、香港十噸,今年外銷香港訂單成長為至少廿五噸,產期末並預計再增廿五噸,未來可銜接台南芒果產期。

堪稱「LV」等級的盧家芒果,外銷方式與一般散裝到國外再分裝不同,採產地直接分裝禮盒封櫃直送港、澳的高級酒店等,鎖定高端客戶。

喝牛奶長大 估每顆300元起跳

「盧家芒果」的代表盧旺昇說,七甲地只種六千棵樹,不拚產量拚品質,採牛奶澆灌香氣足,甜度可達十五到十八度,在日本最貴一顆五百公克左右約台幣一千元,港澳售價預估每顆三百元起跳。

盧家芒果單一農戶愛文芒果外銷香港就可上看50噸。(記者陳彥廷攝)

盧家芒果單一農戶愛文芒果外銷香港就可上看50噸。(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