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崎親水公園 6月起封園

竹崎鄉親水公園6月起將封閉施工。(記者王善嬿攝)

竹崎鄉親水公園6月起將封閉施工。(記者王善嬿攝)

2019/04/24 06:00

〔記者王善嬿/竹崎報導〕嘉義縣政府獲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補助,辦理「竹崎親水公園水環境營造案」,六月起封園十個月施工,明年三月底完工,有鄉親陳情,封園後攤商、周邊商家生計堪慮,鄉民也少了運動、休憩場所,建議分段施工。

對此,縣府水利處副處長朱崧豪說,部分施工、部分開放的工期較長,全面施工雖有暫時封園陣痛期,對遊客則較安全,也可加快施工進度;竹崎公所觀光文化課長古月華表示,將視施工進度研議分階段開放。

前瞻補助8千萬 改善設施

朱崧豪表示,工程總經費八千九百一十七萬元(含地方配合款十%),規劃施作五大部分,包括配合阿里山林鐵火車頭設計入口意象、種植四季花卉、打造山林步道、風雨球場和兒童遊戲區、噴水造景、水圳親近環境。

憂害生計 商家籲部分開放

在公園擺攤廿餘年的林姓攤商說,公園曾修繕,但不會全園封閉,這次要封園達十個月,他們無處擺攤,被迫暫時歇業。

縣議員何子凡說,施工區域主要在吊橋旁親水步道、親子戲水區,未施工的花仙子步道、天空走廊等處,建議照常開放。

竹崎鄉民代表會副主席蔡瀧賢認為,遊客主要從大門親水步道進出,若局部施工,遊客難玩得盡興,花仙子步道旁則是工程車出入道,基於遊憩安全考量,贊同全園封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