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製作成本1200萬元》「桃機一號」移置將花千萬 議員罵離譜

桃園地景藝術節大型裝置藝術「桃機一號」。(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地景藝術節大型裝置藝術「桃機一號」。(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9/04/23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市府文化局昨天至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針對去年桃園地景藝術節以一千二百萬元打造於中壢青塘園展出的「桃機一號」裝置藝術,得花費一千萬元移至桃園區虎頭山環保公園,引起藍綠議員大表不能認同,直說這筆錢可以做一個新展品,要求文化局說明移置經費細項,讓民眾再度投票決定要移置,或直接拆除。

文化局:等作者回國再討論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因青埔居民對「桃機一號」常駐青塘園表達反彈,因此透過i-voting方式票選「桃機一號」的移置地點,而遷移費一千萬元主為拆解再組裝的工錢支出,由於創作者王文志正在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參展,需要等他回台,才能進一步討論,會審慎評估。

地景節展品 地方催遷移還地

文化局去年舉辦桃園地景藝術節,邀請王文志斥資一千二百萬元於青塘園打造大型裝置藝術「桃機一號」(見下圖,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展期結束後,考量地方的反對民意並配合桃園市立美術館開工,地方共識應遷移「桃機一號」,恢復青塘園原貌。

i-voting票選 搬虎頭山續展

文化局於年初透過i-voting網路平台,讓市民投票決定「桃機一號」的最佳去處,由桃園區虎頭山環保公園以六七四四票獲最高票,預計下半年將「桃機一號」移置虎頭山公園續展,移置費用約需一千萬元。

昨天不分藍綠的市議員劉茂群、黃婉如、吳嘉和、簡智翔及蔡永芳等人都認為,「桃機一號」的製作成本一千二百萬元,移置費卻得花一千萬元,太過離譜,表達強烈不滿,紛紛認為文化局應該補充說明需花費的移置費用,讓民眾重新投票決定要移置,或乾脆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