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偉哲當「省長」 不出國也能賣農產

市長黃偉哲迄今沒有出國,但已外銷了不少農產品。圖為今年台灣蘭花展,外銷訂單共約一一四.七億元,創下蘭展十五年來訂單新高紀錄。(記者王涵平攝)

市長黃偉哲迄今沒有出國,但已外銷了不少農產品。圖為今年台灣蘭花展,外銷訂單共約一一四.七億元,創下蘭展十五年來訂單新高紀錄。(記者王涵平攝)

2019/04/22 06:00

〔記者王涵平、劉婉君、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從選舉期間就因「節儉」形成不少話題,不過這個作風在他上任後,不但不花錢整修廳舍,座車改小,甚至迄今沒有出國但卻已外銷了不少農產品,政壇人士不禁說,「比韓國瑜還強」。

開源節流雙管齊下 不擴大舉債

黃偉哲說,台南市房屋稅調降,又將面臨台南捷運系統等重大建設財政支出的高峰期,預期南市的財政將會進入一段黑暗期,四年任期內的目標是讓財務健全,開源節流雙管齊下,不擴大舉債,接好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代理市長李孟諺交給他的棒子。

首長座車換小 由他開始省起

黃偉哲上任市長後,目前搬入新營的市長官邸,他說,官邸維持前市長賴清德任內的樣子,上任後只花了四十萬元重新整理一下白蟻蛀咬的樑柱、粉刷,至於他的座車因為租約到期,他也已經要求改換西西數較小的車輛,省油錢也省保養,他說,房屋稅收入減少,市府由他開始省起。

外銷農特產品 利用縣市結盟

而相較於相鄰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頻頻出國,黃偉哲戲稱,我上任後都不敢出國,也是該省就省,他說,起碼今年上半年不會出國,如果出國,也是必要性的才會安排,雖然沒有出國,但台南一樣能外銷農特產品,他強調,以現在大家都在談的農產外銷來說,從屏東、高雄到台南,甚至嘉義,都有芒果、鳳梨、毛豆等農產,如果能透過城市結盟,就能利用各縣市打開的通路,讓農產有更寬廣的市場,以農民的立場為主要考量,農產可以更順利賣出去,農民收入也能增加。

工業形成產業聚落 避免被各個擊破

除了農產之外,他認為工業也可透過城市結盟的方式,例如傳產的螺絲、交通器材等,形成產業聚落,也能避免外國對我國廠商各個擊破,同時也可在中央協助下,符合WTO有關傾銷的規範。

花錢又沒效果的活動 將列節流項目

黃偉哲說,南市二○一八年度歲入歲出預算均為八四八億餘元,厲行開源節流結果,歲入歲出決算賸餘款五十二億餘元,未來開源是一個重要項目,如何避免有炒作地皮之嫌,又能增加市庫財源,這是一個方向,另外也會檢討,舉凡花錢但又沒有效果的措施及活動,可能都會列入節流的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