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大甲媽祖光影展 28日辦擲筊賽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媽祖光影展—大甲媽祖北巡駐駕祈福法會」,發壓轎金給參加民眾。(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媽祖光影展—大甲媽祖北巡駐駕祈福法會」,發壓轎金給參加民眾。(記者方賓照攝)

2019/04/22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中大甲媽祖遶境首度北巡駐駕,至四月卅日,在南港的玉成新創中心推出「大甲媽祖北巡駐駕(大甲媽祖光影展)系列活動」,結合多媒體互動科技裝置,讓民眾體驗身歷其境的進香遶境氛圍。現場開放「稜轎腳」求平安,打卡就送壓轎金,廿八日將舉辦擲筊大賽,有機會獲得獎金八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元。

農曆三月廿三日(國曆四月廿七日)為媽祖誕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獲邀擔任主祭官,提前為媽祖祝壽,並在現場發送平安蛋和壓轎金給民眾。他致詞表示,在傳統的信仰中,加入現代化的藝術及傳統元素,會更活潑也會走得更長遠。會後受訪被問到參拜時向媽祖說了什麼,柯僅笑笑說,「就是很單純的參拜。」

主辦單位表示,會場規劃有「稜轎腳」活動,並在媽祖指示下,週一至週五下午二時到三時、晚上八時到九時,開放寵物「稜轎腳」。

除了打卡送壓轎金,至會場拜拜的民眾只要擲筊三個聖杯,就可獲得媽祖發財金。廿八日還將舉辦「八路財神擲筊大賽」,憑現場購買福袋發票收據就可登記參加,有機會獲得獎金八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