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農博9月開鑼 明年轉為常態環教基地

蛋咧!揪伙來趣農博」活動,鄭文燦(中)到場與大人、小孩同樂。
(記者李容萍攝)

蛋咧!揪伙來趣農博」活動,鄭文燦(中)到場與大人、小孩同樂。 (記者李容萍攝)

2019/04/22 06:00

〔記者李容萍/新屋報導〕市府環保局結合地球日及復活節主題,昨在新屋區的桃園農業博覽會基地舉辦「蛋咧!揪伙來趣農博」,推廣「與野共生」、「尊重自然」的環保理念,市長鄭文燦出席表示,考量過去二年於四月舉辦農博的天氣過熱,第三屆桃園農業博覽會將延至秋季,從九月廿八日至十月廿七日為期一個月,預計設置逾廿個不同展館,以循環經濟、地景藝術、綠色生活與科技農業作為四大主軸,讓民眾能秋高氣爽逛農博,看見未來農業與在地價值。

今秋3.8億打造亮點 場館逾20個

鄭文燦表示,市府編列一億八千萬元,農委會補助二億元,將以三億八千萬元舉辦第三屆的農博,而農博基地明年起將轉型為常態環教基地,可辦理露營、展覽、環境教育、探索教育、冒險教育及音樂會,也可結合新屋永安漁港、綠色隧道、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客家海螺廣場、休閒農業區、後湖溪泛舟等活動設施,串連在地特色文化發展,讓農博基地更加精彩。

鄭文燦說,目前農博基地由環保局低碳暨環境教育中心營運,為桃園打造出寓教於樂的好去處,結合復活節舉辦尋找彩蛋活動,讓參與的孩子們扮演小兔子發掘彩蛋內的故事,認識地球正面臨的問題,學習如何與大自然和諧共處,一起體驗「環境的復活」。另也邀請新屋小農、在地青創工作坊推廣在地食材,是一個相當精彩的熱身活動。

去年第二屆農博五月閉幕後,包括「綠色方舟」、「好客食堂」、「環保再生」、「碳索生活」、「客家工藝」、「四國文化」主題館及「國際友好」風車、「溫室饗宴」溫室、「魚菜共生」展館骨架、「鼓勵好室」展館骨架、「草地劇場」劇場舞台、光電生命樹、空氣製水機等,都就地保留,這些展館近期將進行部分施工,屆時都將呈現新亮點。

農博明年將轉型為常態型的環境教育基地。(記者李容萍攝)

農博明年將轉型為常態型的環境教育基地。(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