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實物銀行 送食物傢俱

2019/04/20 06:00

受惠逾兩千人次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策辦「台東縣實(食)物銀行」從年初至三月底止,外界愛心滿溢,獲捐品項換算時價逾百萬元,受惠弱勢計有七五八戶次及二二七六人次的個體戶,至於傢俱資源媒合則有卅三戶,已發放一四九件傢俱;縣府社會處長曹劍秋表示,實物銀行自今年度設置二手傢俱媒合平台,接受汰換堪用的傢俱,發放物資不再侷限食品,提供服務更多元。

曹劍秋表示,實物銀行除了提供白米、麵條、調理包等食品及尿布、衛生紙等民生用品外,二手傢俱媒合平台也接受外界捐贈汰換堪用的傢俱資源,供弱勢家庭使用,服務層次更多層。

另社工及社會福利網絡夥伴陪伴弱勢家庭中發現,因為經濟因素讓弱勢民眾基本生活不穩定外,部分民眾如火災戶、逢重大變故等家庭家中缺乏傢俱,生活品質備受影響,透過資源運用照顧弱勢戶的食住,盼能支持弱勢戶穩定生活。

曹劍秋說,非常感謝縣內外熱心公益的民眾及企業商家的支持,捐贈豐富資源,共同關心弱勢民眾,也歡迎更多關心弱勢族群的朋友一同做公益,讓社會更溫暖。相關訊息可連結台東縣實(食)物銀行網站https://foodbank.nttu.edu.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