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楠西梅嶺賞螢季 週六伍龍步道登場

楠西梅嶺賞螢季將於4月20日至5月5日登場。
(台南觀旅局提供)

楠西梅嶺賞螢季將於4月20日至5月5日登場。 (台南觀旅局提供)

2019/04/19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楠西梅嶺賞螢季將於廿日起登場,假日時設有免費接駁車,市長黃偉哲昨為梅嶺賞螢系列活動宣傳行銷,宣導護螢宣言「不喧譁、不捕捉、不破壞生態、不直接照射、不亂丟垃圾、遵守宣導」,呼籲遊客一起保護螢火蟲棲地生態,讓梅嶺的螢火永續閃耀。

假日設有免費接駁車

楠西區區長李燿州表示,近日晚間特別率隊上山勘查螢況,目測數量約一萬隻左右,今年楠西區公所也在賞螢季期間的假日,於台三線江家古厝前公車候車亭上方架設戶外電子看板,提供即時賞螢人數資訊,方便民眾避開擁擠時段,並建議平日賞螢品質較佳。

週六、日 互動AR體驗

梅嶺賞螢季在四月廿日至五月五日舉辦,開幕活動「螢向幸福」廿日下午四點將在梅嶺伍龍殿的伍龍步道登場,有精彩表演及農產品嘗會;賞螢季期間週六、日,還有互動體驗AR、農夫市集、農事體驗、梅製品DIY等活動;另有假日主題活動「來趣農家.農事體驗」遊程,內容有焢土窯、農家風味餐等。

為保障夜間行走安全,觀旅局建議遊客入山時間為下午四時至晚上七時,晚上七點半後,不建議入山。賞螢季期間的假日,在西拉雅風景管理處梅嶺資訊站、張媽媽梅子雞站、二層坪站設置三個站點,免費接駁遊客往返梅嶺境內。

上山接駁車時間為下午四點至晚上六點半,從梅嶺資訊站發車至二層坪停車場;下山接駁車時間為下午四點半至晚上九點,從二層坪停車場回梅嶺資訊站,遊客可上「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FB粉絲專頁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