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車裝GPS將發包 年底前完成

2019/04/19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去年六月即推動垃圾車裝置GPS、及建置垃圾車App軟體計畫,至今卻不見具體進度?高市環保局昨在議會部門質詢時指出,已編列兩千多萬元經費,近期正啟動發包作業,預計今年底前可完成。

990部車 已編列2250萬元經費

高雄市垃圾車、資源回收車、水肥車等清潔用車共九百九十部,平時除負責垃圾清運,也有政策宣導功能。

鑒於台中、台南、桃園等地陸續建置GPS、App等軟硬體,讓民眾更容易掌握垃圾車動線及各項政策,高市環保局去年六月指出,將推動垃圾車GPS、App等建置方案,預計今年初可啟用。

但至今已四月下旬,垃圾車GPS卻不見蹤影,昨在議會環保部門質詢時,簡煥宗、方信淵等議員都對此提出關切,欲了解相關計畫進展。

環局長談進度 議員說太慢了

環保局長袁中新答詢時指出,今年已編列兩千兩百五十萬元經費,目前正在發包,預計今年底前可完成裝置。

方信淵認為其他縣市早有建置,且這套機制對民眾很方便,也能提升政策宣導效益,直言今年底太慢了。簡煥宗則強調這項機制對於車隊運作管理、效益有幫助,應該加快腳步推動。

環保局說明,目前全市垃圾車有五百多部,加上資源回收車、水肥車等清運車輛共九百九十部,目前正啟動發包作業,一旦完成發包、會儘速為所有車輛裝置GPS。

環保局表示,GPS是重要基礎,一旦完成建置,對於車隊管理、勤務規劃都有幫助,後續會將相關資料、數據開放,讓有興趣的單位、團體設計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