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撼!北捷一度停駛 服飾店玻璃震碎

台北市三民路上一家服飾店的玻璃窗整片碎裂。(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三民路上一家服飾店的玻璃窗整片碎裂。(記者蔡亞樺攝)

2019/04/19 06:00

〔記者沈佩瑤、蔡亞樺、邱灝唐、林家宇/台北報導〕花蓮縣秀林鄉昨發生規模六.一的強震,台北捷運一度停駛檢修九十分鐘,全台最高樓「台北一○一」電梯也因安全保護機制停擺。還有服飾店玻璃窗瞬間震碎,人在店內的老闆立即衝出,站在店門外的客人都嚇到哭了,老闆直呼,從沒發生過這樣狀況,真的晃很大。

10人輕傷 災情有57件

災害應變中心昨三級開設,據統計,北市發生災情五十七件,包含物品掉落、停水、停電、電梯受困、電線垂落、路樹倒塌等;十人輕傷,因物品砸傷、熱湯燙傷和跌倒。

地震後第一時間網路瘋傳信義區松仁路遭震裂照片,警消獲報出動警車、消防車趕赴處理,現場亦吸引大批民眾圍觀,但實際查看發現並無裂縫,純屬虛驚一場。

北市府最初表示,黑色線條是路面柏油灑落,新工處隨即修正說法,黑色線條實為「加熱型改質瀝青裂縫填縫膠」,用途為修補破損,延續道路壽命,強調松仁路路面目前狀況尚屬良好,馬路裂開純屬網路誤傳。

另外,台北市中正運動中心昨因地震導致瞬間電流過大跳電,十四名國小師生受困電梯約卅分鐘後才脫困,所幸無人受傷。

台北捷運全線列車在劇烈搖晃中慢速進站後,立刻疏散所有乘客進行機電設備檢查。北捷停駛近一個半小時,有上班族攔不到計程車,只好徒步走到目的地。

「台北一○一」電梯傳停擺,一○一發言人劉家豪接受電訪解釋,因安全保護機制,電梯自動停靠最近樓層,經檢查設備無虞後,大部分電梯在十到廿分鐘內恢復運作。

三民路一家服飾店的玻璃窗震碎滿地,店家回憶,地震搖一下後停頓,又搖晃傳出聲音,覺得不對勁,趕緊衝出店外,實在太驚悚,開店五年多沒遇過這樣狀況,店外客人也嚇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